close

早安!!!!(在激動甚麼)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吃個早餐了
平常都是七點抓一片吐司也來不及抹醬就出門上班,
只能說,上面這張照片的奢華感是我用血淚換來的。(誇張)

INODA COFFEE(猪田珈琲)已滯留在我的清單中大約兩年,未免太久哩
前陣子朋友來訪京都,因為朋友也表示想去京都的老咖啡店坐坐
我便立刻提議到INODA吃早餐!!!哈哈哈哈

創業已逾70年的猪田珈琲是京都的在地名店,
以前曾流傳過一句話「京都の朝はイノダに行かないと始まらない」(不去猪田,京都的早晨是無法開始的)
除了本店,目前在京都也有其他6間分店,
另外在札幌、東京、廣島也能找到其蹤跡。

1940年,創辦人猪田先生開始銷售海外的咖啡豆(就在今日本店的位置)
1947年開始轉變成簡易型咖啡店的型態,當時老闆常和客人聊的不亦樂乎
以致咖啡冷掉,糖奶不易攪拌,因此猪田珈琲便發展成「直接販售加好糖奶的咖啡」,此舉也演變成猪田珈琲的特色!(但現在已轉變成會詢問客人意願的方式了。)

值得一提的是,
1978年,猪田珈琲自家研磨的「阿拉比亞真珠咖啡」(アラビアの真珠)誕生,
至今還在菜單上,是經典商品,也是許多老一輩京都人至今的生活習慣。

即使星巴克或Tully's咖啡這種大咖進軍日本,猪田珈琲在京都依然站得穩穩!
猪田珈琲本店位在御池烏丸站,營業時間為7:00~19:00,而朝食的提供時間為7:00~11:00
店裡有200個位子以上,雖然全面禁煙但戶外席可以抽煙,氛圍真好

店內非常有昭和式的浪漫風情,洋風和風混合,
看著店內的爺爺奶奶(居多)優雅地吃早餐、喝咖啡
彷彿自己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了,也讓自己的早晨更緩慢了。

早餐套餐如上圖,會有巨量炒蛋、巨量沙拉、超大柳橙、兩片厚切火腿
還有馬鈴薯沙拉、一個可頌麵包+柳橙汁+咖啡(或紅茶可選)
............
......
這個量.......大丈夫?????????
被稱作「京の朝食」(京都的早餐)果然是我一生的憧憬啊.......

當然是沒辦法吃完的
但不得不說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吃
已經準備好要再訪了!我要在這裡宣布:我愛INODA!!!!!!!!!!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