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韓國旅遊,選擇的不是首爾而是釜山~!
而且完全沒有查行程(全部交給女友張羅,給她拍手手) 

但一方面也要強調我在這次旅途中的貢獻
我是個對韓劇、韓團、韓綜完全沒興趣且不聞不問,但卻莫名地正在學韓文的人(我也太怪ㄌ吧.....
所以當地的communication都是由我負責的!!(請給我拍拍手)

如我剛所說,我並沒有做釜山的功課,也不清楚韓國的生活文化,
因此這篇文章就以一個「韓國初心者」的身份角度
純粹分享我如何花三天就在釜山吃胖整整一公斤!!(確定要這麼理直氣壯?哈哈哈哈

 

//正餐系列//:(都在西面站!!)

#「河南豬肉家(하남돼지집)」:韓式烤肉!

在西面樂天百貨附近的河南【張】豬肉家,是我最一開始就鎖定的目標!
畢竟它在網路上享譽盛名,光看照片就令人食指大動嗚嗚嗚嗚
河南張在全國各地都有分店,可以按照自己行程~選一家方便的分店~

河南張雖然跟一般韓國燒肉店一樣是專門吃豬肉,但他們家的豬肉在上桌前都會先經過炭烤室烹調
送到我們餐桌旁時,豬肉們已經都是微醺(有喝?)狀態了~
店員也會在旁邊幫忙烤好,就能吃到完美剛剛好的烤肉(不用擔心我的爛烤技嘿嘿嘿)

雖然我們食量很小,但因為河南張規定最少必須點三份肉
我們也矇懞懂懂不懂肉,所以就乾脆直接點五萬圜的套餐~~~~~~!

除了好吃,還是只有好吃可以形容
連泡菜或生菜,辣辣的蔥都是水準之上
大口吃肉真的非常療癒(但吃完會不停放P呢~)
但為了生態環境不能太常這樣吃肉ㄛ!!

#「螞蟻家(개미집)」:辣炒章魚!

這是我們在釜山的第二餐,正是赫赫有名的美食「辣炒章魚鍋」!
西面站的這間分店生意很好,若是用餐時段也很有可能要排隊~建議大家可以錯開正規用餐時間

辣炒章魚可以選擇辣度,我們選了普通,但還是辣到靠杯靠木......
每人都會得到一碗很大的飯,那個辣醬拌飯,阿斯........
但因為食量小,我們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其實退回了一碗飯(阿姨問號臉)

一開始會這樣將料都放在裡面燜,那個海鮮的甜味....再次啊斯........
看到很多人都有點泡麵再另外加進去吃,幹感覺一定很好吃(但可惜無福享受我們連一碗飯都吃不完)
而且還辣到狂喝了三瓶水哈哈哈哈哈啊
多喝水沒事.......

#「三五亭(삼오정)」

這餐原本就預定要吃蔘雞湯,因為前一天太油膩
原本是要在海雲台吃,但因為到了海雲台時完全不餓(到底要消化多久?)
就緊急在網路上搜尋了西面的蔘雞湯!才讓我們找到這間寶~你是我的寶~

1963年開業的三五亭已是五十年以上的老舖(好像大家不會算數一樣哈哈哈)
但經過品牌再造(Rebranding)後,現在堪稱是蔘雞湯界的無印良品????
 

小菜好吃,泡菜醃製味偏重
而蔘雞湯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真的歐依細,馬西ㄙㄡˊ~~~~~~

中藥的香氣撲鼻而來,湯頭濃郁但喝起來又清爽,我正是欣賞他人格如此矛盾!!
雞肉也嫩的恰到好處,但分量還是蠻大,我們又再度吃不完打包哈哈哈哈哈

#「橋村炸雞(교촌치킨)」

來到韓國之旅重頭戲!炸雞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照片拍得很爛因為太急著想吃哈哈哈哈哈)
這間橋村炸雞是全國連鎖店,也是許多韓國前輩網友的心中難波萬!
而且為了滿足「在家吃炸雞」之憧憬,橋村可以外帶也可以外送uber eat

橋村炸雞有辣味、原味大蒜醬油、蜂蜜三種口味
點餐可以點全雞、全雞腿、全雞翅,或是雞腿mix雞翅這四種部位~
最棒的是~像我們這種第一次吃橋村炸雞的初心者,可以點「辣味mix原味大蒜醬油」
一次就可以吃兩種口味~

這真的會上癮.......
吃著吃著就流淚ㄌ,此刻懂了田馥甄的意思了何謂愛著愛著就永遠.......

#「凡胎手工炸醬麵(범태옛날손짜장)」

炸醬麵是我個人韓國行的一大目標
之前吃過炸王泡麵.....就一直對道地的炸醬麵視為我的夢想(太誇張)

一碗黑黑的~濃郁的醬~
雖然可能是因為外帶,麵有點軟爛,不知道內用現吃是什麼滋味?
但絲毫不影響它的美味程度!但一碗太大碗,我們很努力了卻還是剩下一大堆
在此公開徵求旅伴......我出錢有沒有人要來陪吃啦QQ
實在不想一直浪費食物我怕我會下地獄(好拉本來就會下地獄)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밀양순대돼지국밥)

轉眼已來到在韓國的最後一餐QQ心中非常悲傷
(但胃也快到極限了)
最後就以釜山的特別料理:豬肉湯飯作為旅程的ending......

湯頭是以豬骨熬製而成,上菜時湯都還在滾燙,看了真療癒
豬肉湯非常非常非常(三次)甜,不知熬了多久

豬肉湯飯有許多吃法,密陽在上菜時是把白飯和湯分開
有些店家則是直接把白飯加進湯裡~
所以在密陽其實也可以看到人人有不同的習慣吃法!
是這次在韓國的最後一餐,魂牽夢縈佔據我心頭

 

這趟吃一個飽到問號,回日本量體重時已劇烈增肥一公斤
才三天......
但因為韓幣換太多,現在身上還持有許多韓幣,正在考慮近期再去一次
哈哈哈哈哈希望我別衝動

這篇文章打得我很痛苦,因為太想再吃
每種東西我都可以再連續吃一個禮拜(?)以上。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