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分享的是我在義大利的購物清單~~~!
先聲明一下上圖是女友的戰利品(不愧是料理人買了一堆麵&調味料......)

其實在這趟去義大利之前,我對義大利購物完全沒有概念
出發前也完全沒做功課哈哈哈哈太懶
一方面是想說自己沒有閒錢啊,誰知道到了當地就覺得不買不行
老娘搭了一趟那麼久的飛機,屁股都快爛掉了,還不買???
才在飯店大查特查,結果大買特買哈哈哈乾笑


/義大利精品/

第一趴先分享一下出自義大利的精品
雖然我根本沒買......只是出自於提醒大家「這些是義大利牌喔!」的善意
在義大利的價錢的確比台灣便宜很多(大概五六折?)
恩.......但我還是買不起哈哈哈哈

#Prada
#Tod's
#GUCCI
#FENDI
#ARMANI
#Salvadore Ferragamo

 

/義大利開架彩妝、保養品/

接下來是比較親民的牌子了!!(士氣大振)

#KIKO 平價開架彩妝

KIKO是知名的評價義大利彩妝,目前22歲(比我年輕QQ)
全名是「KIKO MAKE UP MILANO」
雖寫著MILANO但全義大利都有,尤其大城市完全不用擔心
可惜我到最後一站羅馬才發現它ㄉ美好......(相見恨晚)

水波紋眼影、眼影盤或是他的唇膏在網路上都很有名氣
另外也有朋友私下推薦它的睫毛膏系列(刷子質感不錯)
但其實我對化妝品沒有什麼研究,平常也不爬文
純粹就是懶人,然後看到喜歡的就買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義大利的KIKO有事沒事就在亂打折,一支唇膏EUR3...叫人怎麼不買啦(生氣)
上面這堆買起來也不過70歐(大約2000台幣?)左右
現在超後悔沒多買一點眼影QQQQQQQQQ是有幾個眼睛啦

#L'ERBOLARIO 草本保養品

蕾莉歐是義大利土生土長的草本保養品牌
所有產品都是萃取天然花草樹木的精華,但實在令人納悶為什麼那麼香ㄟ??
其實這品牌的定位是中高價位,有點類似法國的歐舒丹
50ml的香水大約落在EUR20,說便宜也不便宜(說貴也不貴啦)
只是在義大利逛蕾莉歐,價格是台灣百貨專櫃的半價以下,品項也超齊全


上面這個是200ml的身體乳,山茶花淡淡的清香讓人放鬆沈澱
另外他的護唇膏、護手乳(修復效果佳!且完全不黏膩!)或髮膜也很推薦
她其實有太多香氛可以選,到店裡聞聞看自己喜不喜歡最準!

 

/咖啡相關/

咖啡成癮者在義大利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咖啡ㄌ!!
我在義大利的十天,每天喝四~五杯咖啡都覺得不夠,完全沒有踩到雷......真的太好喝
雖然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嘗試濃縮時還有點不適應(喝下去直接醒來)
但後來完全成癮,每天都狂喝!song啦!
因此在義大利不管是咖啡粉或是咖啡相關產品絕對要購入的!

#Bialetti摩卡壺


鼎鼎大名的Bialetti摩卡壺,認LOGO的小人像就對了~
「Moka Pot」是用蒸餾的原理沖煮咖啡,大概就是利用水沸騰的壓力....嗎?哈哈哈
1933年由Bialetti先生發明的,漸漸成為義大利人手一壺的好夥伴
六角形的外貌是它的經典款,義大利各種禮品店、甚至超市都能買到
這個摩卡壺有各種尺寸(for不同杯數的濃縮),我買的是一人杯,約EUR20!

隨著時代發展,生活越來越便利,摩卡壺感覺也快要被取代了
所以自己先買一台來保護摩卡壺!(藉口一大堆)
旁邊是我另外買的Shot杯???

#illy


熟悉的大牌子,
有沒有跟我一樣在桃機要出境之前都會去illy的人?因為真的也沒地方去
這次在超市隨意買了一罐回來慢慢煮~
這樣一瓶大約是EUR8~9(約台幣300?)

#Lavazza

哎喲這真的太好喝欸!!!!!!!!(大推)
聽說在台灣也有開許多店,中文好像叫做「老咖啡」(?)
雖然我也從來沒注意過哈哈哈哈,以後會注意了!!!
Lavazza成立於1895年(真的老江湖),在義大利有逼近50%的市佔率
咖啡真的很濃醇香,早上在家煮一杯心情都好了起來.....而且價格好親民

#金杯咖啡

在萬神殿附近,拜丹布朗在《天使與魔鬼》書中一句話所賜
金杯咖啡就成為人人口中「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沒有這種事啦哈哈哈哈,羅馬好喝的咖啡太多了,金杯純粹for書迷朝聖而已

本來想說既然這麼有名,抓了一包就想去付錢
結果被女友阻止,叫我先點一杯Espresso,喝喝看再說

下一秒我就露出這種臉,哈哈哈哈哈哈超酸.......
我對酸咖啡苦手,.....香是很香,但我決定作罷。
結果我也沒買金杯咖啡的咖啡豆or粉哈哈哈哈哈(認真被嚇到)

 

/其他/

#Marvis牙膏


也是一個享譽盛名的小物,被稱作牙膏界的愛馬仕(蛤?)
好啦其實我起初完全不知這是什麼,直到我目擊一堆韓國、日本人在超市掃貨
想說哇靠大家牙齒沒有問題吧?!
上網查看之後,喔!的確好像值得用用看這隻標榜遵守「傳統製作流程」的牙膏ㄟ
(即使這樣說,我也是毫無頭緒牙膏是如何製作啦哈哈哈哈)

不過光是這包裝就可以擺在家裡供奉了吧也太水,送禮也很適合
實際使用後也被它的薄荷清香驚醒,超涼但很舒服!

#檸檬酒

(圖左是橄欖油,請大家恩湯誤會)
背景是很亂的我們家,更是請大家裝作沒看到哈哈哈哈

義大利的名物之一:檸檬酒
尤其是南歐特別盛行(雖然一路從威尼斯就在試喝了)
羅馬有些餐廳還會飯後直接送上一小杯
品牌很多,我也搞不清楚誰優誰劣,但要注意檸檬酒的%數都很高(30%之類)
不要喝太多跟人家%%%
雖然它很甜你應該也是沒辦法一次喝太多啦~

 

以上就是我的義大利購物清單了
其實真的沒買什麼(感嘆)

女友買了很多義大利麵條,不過我實在搞不懂麵條的事
而且在義大利超市隨便就兩大排的麵任你挑選,可能也無需分享
哈哈哈哈哈哈總之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