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封面.jpg

 

到底誰會自己一個人去夏威夷啊

蕭婆

 

我沒有太研究交通方式等等
純粹只是打下我在夏威夷看到的東西
大家參考就好,不要太相信(什麼墮落的心態)

另外,我有打下飛行的記事
如果很關心飛機餐食的可以看看哈哈哈哈
歐胡島│旅:換日飛行/直飛夏威夷實錄

 

/對夏威夷一無所知の私!/

國高中時期,歷史課本告訴我孫文檀香山成立興中會

又說1941年日軍突襲美軍基地珍珠港 bleh

老實說,在我腦中都是一坨

我他媽的真的不知道,這兩個鼎鼎大名、被螢光筆畫了又畫的考試重點,就他媽的在夏威夷

Holy Shit!台灣學生有夠悲哀(還是只有我太智障?)

 

說到夏威夷,大概想到的都是草裙舞和沙灘吧

或是花?Like this?

13162241_1111937268871347_686700892_n.jpg

哈哈哈哈 白癡 自以為網美 去死

 

其實衝浪是在夏威夷被發明的阿!

而且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夏威夷出生的阿!

天哪!

-

/關於歐胡島Oahu!/

我的8天全都只在歐胡島,Oahu

一開始擔心我會無聊沒事做,閒到發慌

但在這待一週對vacation來說只是小case

天天天藍,心情要差也很難

我看在這裡,大概連失戀都會笑?(我誇張了)

 

歐胡島應該算初訪夏威夷最理想的首選吧?

除了當地夏威夷原住民美式元素、日本人也帶了很多亞洲風格過去

簡直4多元文化大熔爐啊!

 

我夏威夷當地朋友總說在這生活太困難

我想說「你他媽的耍我啊?這根本超宜居城市阿」

不過當我更深入了解之後,恩,我錯了。

根據統計,夏威夷是美國物價最高的地方啊!

它們的食物和生活費簡直是貴到一個............^___^

光看大麥克單點要大約USD$5,我就先打消什麼定居的春夢了。

應該是因為主要是觀光業的關係吧,畢竟他們東西從美國都要靠運輸才進得來

唉唉,豪恐怖阿!回來立刻吃五個大麥克

 

不過雖然如此,當地的氣氛還是很快樂

他們周遭沒有灰灰的氣息,還是很享受生活啊!

前幾天我有點不習慣,覺得他們好,怎麼可以躺在家看電視、睡午覺..........

不過對他們來說,不必刻意追求「忙」

台灣人總是好像越忙就越贏,以後也會越有成就似的。Bullshit啦!

(決定從今以後開始以一個超~~~慢~~~活~~~態度Swag了)

-

/千萬不要在台灣人面前喊熱。/

至於夏威夷ㄉ天氣,真的超完美

除了完美,我不知道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

 

當地人一直給我喊熱,在我去之前還一直嚇唬我

Hello?excuse me?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喔!

夏威夷的太陽很大,但根本不會咬人,不悶熱,也不算太潮溼

當然還是會流汗啦(不然是汗腺有問題?)

但完全!!!

不會有想要躲進冷氣房的衝動 (喔對,他們很多住家是沒有冷氣的喔)

 

我跟夏威夷人說,台灣的夏天大概都是攝氏33、34度

他換算成華式,然後就精神崩潰了ㄏㄏ(本來八月計畫要來台灣)

See? 台灣才叫做熱到靠北

 

-

/弱勢的台灣人們QQ/

其實不難察覺,台灣人會選擇到夏威夷旅遊的人還算是少數

一方面因為遠,直飛航班少,機票也相對貴

所以一直沒有興起這股風潮,我走在路上NEVER EVER遇到台灣人

 

日、韓的遊客很多,尤其是日本

鬧區還有可以換日幣的地方

你他媽這是歧視?對,我就當你是!

IMG_6495.JPG

中國人也有很多移民去討生活

而台灣人大概就是..........

「Where are you from?」『I'm from Taiwan!』

(沉默)「...........Cool!」

媽的,你的反應超不酷好嗎?玻璃心已碎

 

有次我去Fossil買手錶,也發生上述情況

我終於忍不住問「Do you really know where Taiwan is?」

他:『Sure! It's right there beside Shanghai,right?』

Ok........................「OF COURSE NOT!」

 

Damnit! 總之台灣加油乾巴爹。

 

-

/觀光只有30%!/

反正到了一個地方就是要跟著local的步調

睡睡午覺,在沙灘上躺個幾小時曬到皮膚病?

我去的地方不多,專程跑去的更是少之又少

只寫這些值得被記住的我怕我幾年後癡呆再也想不起來ㄏㄏ

 

「Pearl harbor」珍珠港

歐胡島旅遊排行榜no.1,有點像是大家一定會去啦

說真的,誰不想去看看啊?日軍偷襲耶!美軍基地耶!

IMG_6328.JPG

可以搭船去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好像要上網預約

我都不做功課所以我只在免費的地方走一走(也夠酷了)

不過日本遊客好像不太去那裏?怕被打?哈哈哈

美國人參觀都很莊嚴,但夏威夷人倒是看不出來沉重的情緒

因為夏威夷人和美國人在心靈上還是有一些隔閡吧?

 

「Ala Moana」購物中心

鵝,超巨大的shopping mall

機能很豐富,有吃有喝有超多店可以逛

懶得介紹有甚麼店所以你可以看看官網

這8天我去了三次吧,太無聊就會自動飄去那殺殺時間

ala-moana-center.jpg

2-ala-moana.jpg

 

「ABC stores」

這是一家像便利商店的東西

但除了吃吃喝喝的東西也有賣紀念品、T-shirt、啊哩啊雜的很好逛

基本上可以一手包辦你的包青天,而且大概是走五步就會看到一家?

o-ABC-STORES-facebook.jpg

 

「Pali lookout」努阿努帕里大風口

朋友帶我來的(有點私房)的景點

雖也有巴士可以到達,但遊客還是不多

大多是來看風景的,不太知道這裡的歷史背景

這裡是Nuuanu war的遺址

1795年卡美哈美哈國王在這裡打勝戰後來統一歐胡島

Pali在夏威夷語裡面是Cliff的意思,當初很多士兵都是逼不得已跳下懸崖而死的,難道是you jump I jump

hawaii-nuuanu-pali.jpg

 

「Byodo-in Temple」平等院

酷吧,一個無聊的早晨不知去哪裡

開啟google map才知道:噢?夏威夷有平等院?京都宇治的那個平等院?

神廟谷Valley of the Temples是一個在山丘上的墓園

仿製京都宇治的平等院就在最深處

<完全沒有用任何一根釘子啊!!!>

且是1968年,夏威夷州政府和日本移民為「第一批日本移民登島一百周年紀念」所建的

おみくじ是在小商店裡面抽的,USD$3!(有點準,或是心理作用?)

IMG_6478.JPG

 

「China town」中國城唐人街

這地方雖然是給「在夏威夷努力生活的華人(中國人)」一點歸屬感

對一個華人(台灣人whatever)來說,探訪中國城難免覺得很有趣!

會看到很多中文,可以上港式茶樓、中式餐館吃吃飯

跟那些華人聊聊,聊台灣主權啊、九二共識啊、怎樣怎樣的(找死?)

4(1747).jpg

 

「Waikele premium outlet」

好啦好啦,outlet嘛,我真的沒有慾望(因為沒有NIKE)

但歐胡島也不大,時間也多,就還是去看看吧!官網

什麼便宜不便宜的我真的無感,所以,我只買了一雙襪子???

幹、我小資女,別鬧了

(憑良心說一句,coach的人真的神多!!!!!!!!!!!!!!!!!!)

Coach 2 - WaikelePO 2015.jpg

 

「Waikiki」歪雞雞

世界知名的威基基海灘

就算你不想去,不小心還是會經過鬧區ㄏㄏ,就認了吧

這裡很濃很濃的觀光度假氣氛,讓整個步調和思想全都slow motion

逛逛街,喝個咖啡,躺在沙灘上想想人生ㄅ

(發呆就發呆,他媽的給我嘴硬)

IMG_6380.JPG

F1000023.JPG

 

有些知名觀光景點但我沒有去的例如:

 

「Kualoa Ranch」古蘭尼牧場

雖然好像可以騎馬,還有侏儸紀公園拍攝地點

可是真的超貴啊,超貴耶,耍我喔?所以我放棄了哈哈哈哈哈

 

「Hanauma Bay」恐龍灣

浮潛聖地,聽說真的很美

事實上我有經過,但人操操操你媽的多^___^ PASS!

告訴自己,下次啦、下次啦!

 

-

/快結束了/

已經很習慣準備超不充足的出門了

這樣子的旅途中總會遇見幾分不可預知的美麗

夏威夷之旅比我期待的更酷100倍!

我不會惋惜我沒有去到某些景點,反而有點感謝那些是我下次再靠近的理由。

F1000015.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西方,從小看電影或聽老師說美國很自由、奔放,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唬爛

但這次去夏威夷,真的很少會覺得「這個人很怪」,因為別人也不會用這種眼光看你

反正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要的生活方式

這也是為什麼外國人通常讓人覺得比較有自信吧?

唉不像我們,只要和別人稍微不一樣就要被異樣眼光無止盡注視

我也只是比較胖啊,惹到你? 

 

最喜歡了解國外文化,最喜歡到處閒晃拍照

忘記自己來自哪裡,好好享受吸收不同國家的優缺點

再帶回台灣我的家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