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解讀一座城市的方式因人而異
 

2015年的夏天我遇見一個女性
一個內斂但風采,一個懂得樸實也適時奔放的摩登女性

她沒有華麗的衣著
她只是安靜地拂過,便霸道的掠奪我的注意力

於是同一年的冬天
我向她追逐而去
許下了共同生活的誓言
記下了她向我展現的容貌

 

我還記得,
她情緒總是平淡,也不愛說話
即便如此,我還是可以與她單獨相處一整天
一路上我們可以什麼也不說
一個眼神的交換,便決定了下一步的方向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位於左京區的銀閣寺,正式名稱為慈照寺)

可每當她開口,句句都是經典
她訴說著虔誠,她訴說著尊重
那都是對她而言重要的事
我傾聽,才敢靠近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位於伏見的全國稻禾總大社)


(位於六角通和烏丸通街角的頂法寺-六角堂,象徵佛教的六根清淨)

她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但如果你不問,她不會奢求你明白
她不貪心我能理解她的過去
但也請我別壞了所有美好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位於四条的八坂神社)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位於伏見的全國稻禾總大社,有名的千鳥居-photo by toycamera)

但並不如你想像
有時她也得學會討好人心

亮麗的時節,她有點綴的方式
必要的時候,她也會下點雪,但不是冷漠的那種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戶外
(每年7月的祇園祭是京都,也是日本重要的祭典之一)


(位於北邊的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冬之雪其實並不易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位於東山區的清水寺,全木造的主舞台是一大賣點)

她的繁華,藏在日常生活中
她的日常生活,本身也就是一種饗宴
偶爾她也跟我喝一杯酒
走累了她會與我擠進街角的咖啡店
天冷的時候我們則躲在麥當勞喝玉米濃湯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位於四条小巷中的錦市場,京都人的廚房-photo by toycamera)


(位於四条河原町的百貨鬧區)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位於河原町附近的酒吧街,我們最常去的一家)

 

她的浪漫,是在無聊中給你一個驚喜
她的浪漫,是把最美的,藏在細節裡
要你願意、才會發現
沒有人擁有坐享其成的餘地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位於銀閣寺後方的大文字山,夜景)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於左京區永觀堂附近拍攝)

 

而她的討喜個性
也讓我在那個冬天遇見了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因為她的浪漫,我們沒有絲毫不自在
我才知道,人與人不用認識太久,就能拿出真心交換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2016年結下的緣)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
(一起度過短短的時光,但很深刻的那種)

 

西元794年,京都第一次成為首都以來
總覺得,她沒打算當最耀眼的角色
時至今日,她一樣對高樓大廈過敏
她有她的規則,確保人們心煩的時候還能對著天空發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攝於五樓頂,發現建築的高度有所規範-photo by toycamera)

無論日本歷史如何爭鬥
無論戰國時代也曾式微
無論,首都東遷也已經三、四個世紀了

京都用最禮貌,最恬淡的方式
表現了她百年不曾怠惰的生活

京都人總保持著一定距離,用她的方式,給你最不打擾的關心


我多麼想再多了解她一些
但她禮貌地對著我笑過,示意我該離開了
我甚至至今還不明白我們是怎麼分開的

偶爾我會回去看看她
即使每份情都是有期限的

之所以如此迷戀
就是因為她不可語的神祕吧

 

很多人教導要如何玩京都
但我認為,跟這麼美好的地方談一段戀愛更是可貴

解讀一座城市的方式因人而異
京都在你眼中,又是怎麼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