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艱難!!(先下個標語)

終於來到RPG第三關:辦門號
日本的電信業者推出的方案,簡直是五花八門看到眼睛脫窗^_^
但這篇主要是分享我自己申辦使用的《BIG SIM》,其他的我不懂也不敢裝懂 (聳肩)

先貼一下留學RPG的前兩關
日本留學│いよいよ/如何申請留學簽證?
日本留學│雜事:住所登記/住民票/健保

相關圖片「bic camera」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呢,我相信大家原本就有「手機」了
不太需要重新辦一支新的手機,因此去申辦「門號+網路」的SIM卡就夠了

因此推薦到ヨドバシカメラ(yodobashi)ビックカメラ(big camera)尋找類似的方案!!

完全就是要讚嘆,日本這兩大電器行的鷸蚌相爭
我就是漁翁得利的角色哈哈哈,方案真的很多,也很划算
而且在這邊買sim卡最讚的一件事就是:都會有中文店員^_^ (我好廢)

雖然用日文應該也可以解決這件事,但畢竟有涉及到金錢的往來
保險起見,我還是中日參雜的度過了哈哈哈哈哈

 

【攜帶物品】

1、在留卡!!!(很重要)
2、本人的信用卡一張(臺灣的也可以!)

辦SIM卡的話,比起辦手機方便的部分就是:不需要有日本國內銀行的戶頭!!
不然真的會落入一個,雞生蛋、蛋生雞。銀行開戶也問你手機、辦手機也問你戶頭???日本喜歡整人就對了

 

【進入正題】

最後我是選擇了BIG CAMERA的《BIG SIM》
最令我嘖嘖稱奇是,請大家看到最右手邊10GB/月的方案
他可以申請三張SIM卡,意思就是可以給三個人分著用~!!
但我覺得這也有尷尬之處,畢竟誰用多、誰用少,要定奪還蠻麻煩的

因為我家無時無刻都有很強勁的WIFI,而且應該在家的時間也蠻多,我就只選了3GB/月的方案!
然後ㄎㄎㄎㄎㄎ,店員跟我說,現在前半年的每個月免費再送3GB,真的是得意到嘴角不知道揚到哪裡去耶!

データ通信+音声通話機能付き(網路+可以講電話)
每個月的料金就是900日幣+700日幣,另外電話費的話另計,每30秒10日幣

另外要注意,不管辦手機或是買這種SIM卡,都一定會有3000日幣左右的「開通費」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漂亮,還是老天有保佑
我去BIG CAMERA的時候剛好有優惠,開通費只要1元!!!怒省2999日幣


終於懂了鄉民說的:「人正真好」!!!(哈哈哈哈哈我真的不怕被打ㄟ)

 

手機這關也完成了。有了號碼的話許多事情都更方便了!
接下來就只剩下開戶頭!!!(但因為還不急所以,我會慢慢新增的~~~)解釋什麼反正也沒人在看阿哈哈哈
希望大家的留學生活都可以一帆風順!!

 

延伸補充───

日本留學│いよいよ/如何申請留學簽證?
日本留學│雜事:住所登記/住民票/健保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