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阿,竹竹ㄉ留學之路也要開始了 #究竟會不會花光爸媽的錢呢

本人對辦理簽證之類的流程相當苦手,終於拿到簽證後,心中感慨萬千
決定來分享整個流程超渡眾生!(你們就別謝我了)

PS.我這照片,還真是一臉委屈,去讀書這麼不高興?

 

※我是4月入學※

10月左右決定學校,把資料填妥後報名,腰包掏了,別的也掏了(?)
然後就像潑出去的水、架(嫁)出去的女兒一樣,整件事石沉大海ㄟ哈哈哈哈

直到2月底,我終於收到學校給的學費匯款資料+在留資格證明書的影本
據說是要匯完款,學校才會安心把在留資格證明書的正本寄過來

↓↓↓在留資格證明書↓↓↓

 

有了在留資格證明書,終於可以去辦簽證了,媽媽感動落淚,隔壁老王也替我開心呀

【要去哪裡辦簽證?】
台北:
台日交流協會 (台北市慶城街28號)
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步行3-5分鐘
周一-周五(9:15~11:30、13:45~16:00)
※週五下午不受理辦理簽證,只能領證唷※ 
毎週六日、台灣例假日和一些日本的假日這邊也會放假

 

【準備資料!】

1、護照 (請注意是否有破損)
2、身分證(正本+正反面影本)
3、在留資格證明書(正本+正反面影本)
4、兩吋證件照 1張(脫帽無背景)
5、申請書 
若沒有事先準備,在現場也可以拿到空白的!
線上下載請點我

 

申辦簽證的人還蠻多的!要等一會是正常的,不過其實辦的流程蠻快的
而且不管是打工度假或是留學的簽證都是辦證的隔天下午就可以取件喔!(超快的)

不過呼籲大家還是為自己保留一點點彈性時間啦
哈哈哈,不要像我一樣,禮拜六要出國、禮拜四才拿到簽證,真是嚇屎寶寶了呢

 

【領取簽證】
辦理簽證的時候會給你一張黃+綠的憑證,上面要寫名字
綠聯會被撕走,黃聯則是給你保管。隔天只要帶著身分證+黃聯,就可以領到簽證ㄌㄡ
簽證手續費是NT790!領照的時候付錢就可以 


(究竟為什麼我的臉,那麼適合黑白照???)

簽證上面的時間分別是發簽證時間&簽證到期時間
我是14/Mar.2017-14/Jun.2017,在這三個月內必須要出境,否則簽證就無效囉!
另外發照的地點是BANGKOK
看到整個大驚,想說我是泰國人的事情也被發現了嗎?終於東窗事發了嗎?偷渡來台這麼久.......

好像是因為台日交流協會也不算一個正式機構
台日也沒有邦交~(什麼台日友好你再說一次??)
所以發照就借鄰居之名來用一下?(其實我覺得超不合理的阿?還可以這樣喔?)

 

另外,先前的在留資格證明書的正本,會被釘在護照上
千萬不要手殘或自作聰明去撕掉ㄟ,哈哈哈哈那是日本海關的工作,OK?

到入境日本的時候,機場海關會撕下你的在留資格證明書,並且發放在留卡給你~
※不過要注意!能夠直接領在留卡的只有以下七個機場※

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
2015.06另外新增:新千歲機場、廣島機場、福岡機場

若你是從其他機場入境,就只會先蓋上陸許可章,要等你去申報居住地之後才能領取或寄送哦!

 

申請簽證大概就是這樣了!日本的簽證真的還蠻簡單,比起一些歐美.......

接下來也會分享一些留學的準備或去世(?)趣事啦!行李還沒收完..................881

 

接著閱讀:到了日本要做的事

日本留學│雜事:住所登記/住民票/健保
日本留學│門號申辦:BIG SIM一卡搞定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