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終於要來新增有關語校的事了!!!

上一篇有關銀星的介紹 Here👉日本留學│東京銀星日本語學校:人種與課程

是我剛來日本時打的,也將近一年前了qq
想當初我還只低空飛到上午班(N2持有)
一路順水推舟地即將要在最高的班畢業了,真是歲月吹人老啊~~~~qq

在銀星老師的協助下,順利考上大學院的小女子(其實蠻龐大的)
今天決定來分享一下關於銀星的升學指導與學校師資的部分!!!
有興趣來日本留學升學的人可以參考喔~

 

【升學相關課程】

1.學校有特別為「升大學」的人開一個「特別進學班」
據說是功課比較多、對出席率的要求也比較嚴格 (90%)
除了一般日文的課程,也會幫助學生準備EJU,也就是俗稱的「日本留學試驗」

2.但如果你是像我,要考「大學院」的,就沒有特別開班了
雖然如此,在選修科目的部分會有「大學院準備」「研究計畫」「面試對策」「小論文練習應用」之類的課程可以選
(而基本上,老師知道你的目標是考大學院,絕對會逼你要選這類的課哈哈哈哈哈)

※銀星日本語學校對上午班(程度較好)的學生設有選修科目的制度!!
欲知詳情可以再看一次這篇→→→ 日本留學│東京銀星日本語學校:人種與課程 

 

【個人指導】

基本上剛入學就會做個問卷關於「為什麼要來唸語言學校?」
就是要讓老師和學校知道,要給你甚麼協助

只要是升學,無論目標是專門學校、大學、大學院
學校都會配一個「盡量」跟你的領域符合的指導老師給你~
(但世上科系如此廣泛,也當然不可能有與你完美吻合的指導老師啦)

以我的觀察來說
「經濟」「經營」這類比較大眾的科系,師資還算豐富的 (商學院畢業的老師相對比較多)
而像我是念藝術相關的,學校目前僅有一位老師是藝大畢業的 
雖然跟我專攻不同,但老師跟我還蠻聊得來,因此某部分還是得碰碰運氣qq

但我覺得升學主要是要靠自己積極進入狀況
不管是找學校、找科系,或是掌握申請時間等等
老師當然會盯你、適時給你一點壓力,但每個老師似乎都會負責至少5人的升學
所以太倚靠指導老師也是行不通的喔!!(勸世)

 

那簡單來說一下,指導老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1.【事前叮嚀】:
找好學校了嗎?甚麼時候申請截止?研究計畫進行到甚麼程度了?

2.【事中協助】:
(1)幫忙看研究計畫、志願理由(就是要交給升學學校的書類)
(2)越接近考試,越會跟老師保持面談,大概一週一次
老師會和你確定你準備的進度,也會陪你練習面試~~~

3.【射後不理】:
基本上考完......跟老師就沒甚麼交集了(?
這關係有夠速食,哈哈哈哈哈哈乾現代人都這樣喔

-------------------------

 

當然上述的這些,也都因老師也因學生而異啦
不過就我的經驗來說
銀星在升學輔助這塊做的還可以!給予正面評價!!

以今年(2018年4月即將進大學院)的榜單來看,也算不錯
印象中,最初目標要考大學院的大概有20人左右
看公佈欄已經有12人合格了,剩下的有一些人是改變心意去就職或去專門學校了

總而言之!
如果你自己拖泥帶水,老師能幫助你的也不多了~
不拿出一點決心,別隨口說說自己要升學,笑掉我的大牙欸 (再度勸世)

因為知道網路上能找到的銀星相關資料不多
所以大家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的事,歡迎留言~
我知道的會盡量回(我人很好)
881搬家忙碌中~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豬蛇piggy 的頭像
豬蛇piggy

豬式生存法

豬蛇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你好~我是銀星4月生~~
  • 首先,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銀星真的很少資料可以找QQ

    不知道4月報到時,是否可以遇到妳~?
  • 哈囉~~你好
    我去年四月來日本的,念了一年語校,已經從銀星畢業了遇不到qq好好加油~~~

    豬蛇piggy 於 2018/03/22 07:31 回覆

  • 訪客
  • 你好~
    謝謝你分享的資訊,目前也在考慮銀星⋯
    可以請問一年的學費總額是多少嗎?
    如果未來要申請專門學校,
    是否也有這方面的協助呢?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麻煩你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