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很多人說「名古屋什麼都沒有!」
事實上,你才什麼都沒有!魯蛇。(那麼兇?)
《這篇講的是名古屋市區哦》



美食關鍵字:
台湾まぜそば(台灣乾拌麵)、手羽先(雞翅)、味噌カツ丼(味噌豬排飯)、唐揚げ(炸雞)
景點關鍵字:
名古屋城、大須、真福寺、オアシス21、熱田神宮

我倒覺得俗稱中京的名古屋很有自己的味道啊(什麼味道啦)
身為織田信長&豐臣秀吉的出身地,讓我們就先來談談這城市的氣質。導播給我一個特寫


剛抵達名古屋站,心中確實只有一個字「亂」!可能有點習慣了生活在東京的秩序,相較之下,我就真沒能搞懂在名古屋走路要靠哪邊,且路人也蠻兇的,更驚人的是、地鐵站的廁所或便利商店的垃圾桶都滿髒的哈哈哈哈。

不過這也無傷大雅啦,(那小雅呢?喂~)幾個小時過去,反而感覺名古屋是如此自由奔放呢(沒在酸)。

雖然不是井然有序,但反而因此有很多驚喜,每個街區都有不同的氛圍、拍起來也完全不同呢!!

  


我猜很多覺得名古屋無聊的人,可能都是拿東京或大阪、京都來比較,但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風情,就像如果用喝紅茶的心情喝可樂,當然會覺得不好喝囉~

接著馬上來分享我去的幾個景點~



「大須おおす」


整趟行程我最喜歡的地方!

一開始只是覺得那個燈籠很美想來拍照(夠膚淺),沒想到這裡就像小小的國際村,有各國的美食、服飾、目不暇給!如果真要慢慢逛,可以待上半天呢!

  


「大須觀音真福寺」


大須商店街的某處,有間壯觀的寺院!但因為鴿子太多⋯⋯我不敢靠太近⋯⋯
但紅色建築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更美拉~!


「李さんの台湾名物屋台」✨✨✨

本店就在大須,真是好好吃!!!來到名古屋、就是要吃炸雞(這句話並不是我說的,是網友的評論)
而說到炸雞、許多日本網友都推薦這家店ㄛ~~~!真的是台灣式的炸雞、感動!珍奶也好讚讚,一秒回台灣的感覺


「オアシス21」


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哈哈哈,只是guesthouse同房的旅客在聊天被我聽到,就想說好吧來看看(反正我很閒)
結果實在謝謝那兩位旅客聊天那麼大聲耶,屋上的步道雖然很曬,但搭配著藍天簡直美呆了!跟我一樣!(很敢講欸)
旁邊就是名古屋テレビ塔(就跟東京鐵塔差不多功能的東西)拍起照來根本天造地設
樓下也有公園綠地、餐廳,是一座功能齊全的設施!

「名古屋城」

難得來一趟名古屋,怎能不去看看這座城池呢
雖然類似的城實在多到不行(例如:大阪城、姬路城、熊本城......不勝枚舉)
但反正你也不知道要幹嘛阿(???話不是這樣說吧XD)

 

「濃厚担々麺はなび」

最後來推個神奇美食
熟知日本的人可能都有耳聞,在日本有種食物叫做「台灣拌麵」例如下圖:

身為一個道地台灣人我只能誠心地問:這是誰?
哈哈哈莫名其妙,而這道料理的發源地正是名古屋!!雖然到處都有這類的店
但來名古屋就吃一下ㄅ~~~是好吃的食物拉

 

希望這篇文章有稍微幫名古屋市區平反一下他的聲望(結果寫完自己覺得好像也蠻無聊的?)(喂沒有啦~愛名古屋)
近年來岐阜、高山、金澤等等的中部地區空前大興盛
大家到名古屋也只是因為機場~真的是可惜阿!不妨多排個一兩天在名古屋市區觀光哦~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