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山、戶外、水和大自然

自稱日本狗 (這麼難聽?)的我,對於東南亞還真是一問八不知
這次在前同事的教唆利誘及恐嚇之下,OK這趟就讓我來去沙巴扭一下~

 

亞庇?沙巴?馬來西亞?什麼東東 (哈哈哈哈這OS)

來,沙巴(SABAH)其實簡稱叫「沙州」,原名「北婆羅洲」,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州~(總共有13州) 
亞庇就是沙巴的首府 ※下圖地標是亞庇國際機場※

沙巴 (北婆羅洲) 享有「風下之地」的美名,因為被菲律賓擋住,沙巴就沒有颱風會經過~
在19世紀末以來就被英國統治,直到20世紀中後才被賦予自治地位,20世紀末才正式交付馬來西亞聯邦

好,整個歷史課結束。我覺得在玩之前,一定要試圖了解整個歷史背景才有趣阿~

這次就是到亞庇這個東馬的!大都市!(阿咪老師請下音樂)
還附贈「東姑阿都拉曼公園」海洋公園的五個島嶼給你探險~
島嶼遊記可參考沙巴 | 旅:沙比島/Sapi Island

 

以下進行重點整理:
航班、換匯、語言、網卡、住宿、總花費
(市區景點請參考亞庇 | 旅:市區景點小筆記 (圖多))

 

1.航班
亞航Asia Air是飛亞庇最便宜的選擇!每天的班機時間是固定的,對安排行程很方便ㄛ
去程9:50-13:25 / 回程6:10-9:45 (莫名累人的時間ㄟ)

亞航官網請點我

在這邊提供一個笑話:
我跟旅伴超低能,因為這個回程班機時間
我們自以為第二天晚上可以在酒吧廝混到兩三點,然後直接去機場,整個感覺超完美阿!
還事先查好了酒吧地點之類。OK,依照計畫進行,但是⋯⋯
當天晚上十點整,兩個人在酒吧打瞌睡ㄟ!!!太廢結果11點就回到飯店
(而且只能睡在公共區的沙發上還沒地方洗澡,整個飢寒交迫的夏天版)

只能奉勸大家,不要學

  

 

另外推薦KKDAY的機場接機服務點我!可以把你送到飯店!非常方便又划算!
 

2.換匯
這是小妹第一次出國後全身都還是台幣哈哈哈,因為鄉民都說當地的匯率比較好
※以我出發當天的匯率來作個小實驗※
臺灣機場匯率:1000台幣》134.4馬幣
亞庇機場匯率:1000台幣》138馬幣
當地購物中心:1000台幣》144.5馬幣
(足足差了10馬幣!!!真的差蠻多的耶!!!)

※圖為當地人會逛的商場Wisma Merdeka,有點像西門萬年大樓的感覺※
「Wisma Merdeka」的圖片搜尋結果

後來我們選在這家叫「萬隆」的店換了錢!(可能因為覺得很親切?哈哈哈)

 

3.電壓
馬來西亞的電壓為240v,台灣是110v,直接插下去我看你電器直接爆炸,上新聞囉~
而且當地的插座是英式三插頭~記得要自備轉接頭

「萬用轉接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4.語言
雖然亞庇的45萬人口裡,華人佔了1/5為最大宗
機場或是觀光景點會講華語的人並不少,但這趟旅程下來,主要還是以英文溝通!所以請大家好好讀書 (什麼結論?!)

 

5.網卡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網路
下飛機立刻在機場的DIGI辦了網卡
沒記錯的話,是8天2GB》25馬幣
「亞庇 digi」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出機場大廳就可以看到服務櫃台

 

6.住宿
這次住宿選擇的是被鄉民推爆的SIXTY3 HOTEL (圖為一樓中庭)

「SIXTY3」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大概三星級,但價錢超公道,沒記錯的話一個晚上才800吧!!地理位置絕佳,根本住到賺到
位在GAYA街(加雅街)上,對面就是旅客服務中心,所有網路查到的必吃的美食都在那條街上
旁邊就有便利商店、走路三分鐘有超市!!爽阿

 

7.總花費
with自豪臉,這趟去亞庇兩天兩夜,我還真的只花ㄌ8000台幣XDDDDDD

機票 約5000台幣
住宿 約800台幣
機場接送 約300台幣
吃喝拉撒買東西 約1500台幣
搭船+登島+沙灘小花費(啤酒) 約500台幣


好~~~~~~~~~~~~爽~~~~~~~~~~~~阿
而且這次機票還算買到貴了!真是適合小資女的一個流浪記

 

島嶼怎麼玩
沙巴 | 旅:沙比島/Sapi Island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字體放大表示決心)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