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介紹一下我學日文的地方><
(雖然我日文也不是學的很好哈哈哈憑啥介紹)

但管他的,還是要介紹!

「櫻花日語學園」(點這邊看網頁)
(SLOGAN:打開門的另一邊就是日本)

台北、台南、高雄三個分校
台北校是最新開的~(目前剛滿兩周年)
位置在【台北車站M8出口,天成大樓的12樓】

這裡當然都是日籍老師
雖然大多數的老師都會一點點中文
但上課會以日文或簡單的英文輔助說明
(除非真的真的有必要才會使用中文來解釋)

規模不大,總共只有8間教室
2間大教室可坐大約14人 (很擠)
另外6間都是小教室,大概只能坐6個人

雖然如此小,但課程方面蠻有看頭
我在這邊上課已經一年半,跟過三四個老師
上過【會話班】【檢定班】【長沼商用班】
自認為算是小有了解啦><以下來分享~~~

 

【會話班】

超小班!! 平均4~6人上課
可以很扎實的練習文法、開口說、調整口音
一周兩堂課!有很多複習的時間,壓力不會太大

心得:
我從初階開始就在會話班上課
雖然為了讓我們充分練習,進度會比較慢
但並不代表會學得慢!反而是很扎實地去學
時態、動詞變化、敬語等等
而且因為會話班需要不停地說話
一開始真的超怕被老師叫到...........
培養了勇於開口的雅量 (這詞是這樣用嗎???

另外,老師也很願意跟大家做朋友
(畢竟他們在台灣生活,也很想多認識台灣人吧~)
所以我也曾經跟老師約去吃飯阿、逛街

在課堂以外還能使用日文的機會大增!!!
覺得真的非常棒!
 


(這是老師的歡送PARTY~老師要回日本了嗚嗚,當時班上只有3人哈哈)

 

【檢定班】

約10-14人,每個周六上課
課程三個小時,分別針對單字、文法、聽力來訓練
另外也會有讀解作業可以練習,老師會講解

課本:
「try日本語能力試驗 N2」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日本語能力試驗 N2語彙」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北校只有N2和N1的課程 (N3以後自己讀,OK的啦!!!)

心得:
這課程是照本宣科
適合無法自己掌握或安排進度的人
每周由老師給一點新東西,回去有新東西可以複習
N2跟N1本來就比較難
有個「全日文」的環境可以幫助適應
另外,用日文解釋日文單字比起自己看書來的有效
也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解!!←這很重要!!

 

【長沼商用班】

長沼語言學校是日本還蠻知名的語言學校
櫻花開的長沼商用日語課是由一位以前在日本任教的老師
曾經也在企業打滾了幾十年
現在在台灣的東吳進修推廣也有授課

長沼商用班需要「N2」以上程度
※我報名的時候只有N3,與老師面談後,老師覺得能力OK,還是讓我上了※
※於是我的噩夢就開始了哈哈哈哈※

這個班的人真的都超強!
都是曾經有去日本交換阿、念語校阿、甚至還有嫁給日本人的哈哈哈(傻眼)
所以每次上課我真的是快要過世........

班級人數大概8~10位
雖然最後都只會有5、6個人來上課哈哈哈 (逃之夭夭?)

上課會一起看NHK新聞
老師會準備日本企業相關文章讓大家閱讀
通常讀完老師會請大家分批整理重點 (寫在白板上)

當然也有教商用的敬語阿、自我介紹撰寫履歷書商用書信格式電話禮儀等等
總共會上課15次,一周一次,一次三小時
(聽起來很像>///<不是啦~)

最後老師有要求大家要做一個10分鐘的presentation
可以介紹日本企業或是個人有興趣的主題~(總之其實不設限)

出席率70%以上、完成報告
就可以得到BJ1的證書

(雖然聽說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證書哈哈哈哈)

這個課程的確很惡夢
我每次要念文章都先偷查漢字的読み方(讀音)哈哈哈
不知不覺也進步蠻多!!推薦有興趣學商用的人可以參考!!

 

「分隔線」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是分隔線)

 

我覺得,在櫻花可以感覺到老師是很願意花額外的時間在學生上面
真心希望學生可以把日文學起來,而不是為了要賺錢 (應該拉哈哈哈)

就是說商業氣息沒有那麼重啦!

老師也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日本旅遊阿、文化、節慶習俗、流行趨勢等等
要學好一個語言,在一個好的環境是真的很重要的事情!!
一直都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櫻花哈哈哈><

 

祝福大家都變成日文達人~雅美爹雅美爹~

 

延伸閱讀

日檢│分享:媽我考過N2了(哭噴)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