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家奉上今夏日本非常火紅的"インスタ映え"地點之一!!

新潟市的《水與土藝術祭》主會場:大かま萬代島多目的廣場

-

繼上次打過一篇 新潟|藝術:趁著陽光正好《大地の芸術祭》
這次也要再來介紹另一個日本的藝術祭~

雖然日本的藝術祭已經多到不堪其擾 (這成語用的有對嗎?)(可能沒有)
每次拿到文宣或看到社群平台上的消息
就覺得「又來?」「又有?」

像我個人才來日本一年多
「『單純為了看藝術祭』而造訪的城市」就有:新潟十日町、千葉市原、長野大町、群馬中之条、滋賀近江八幡.... (還有哪裡我實在記不得)
想去還沒去的還有,石川珠洲、愛知、北海道札幌、宮城石卷.......(好,這更是數不完哩)

-

好啦言歸正傳

《水と土の芸術祭》(Water and Land Niigata Art Festival)官網點它
是從2009年開始舉辦的三年展,意味三年一次
簡而言之,Let's do some math,今年是第___屆了?(我還在算)
OK,今年是第四屆舉辦了!

「私たちはどこから来て、どこへ行くのか~新潟の水と土から、過去と現在を見つめ、未来を考える」
(我們是從哪裡來又要去哪裡呢?從新潟的水和土凝視著過去和現在、然而思考未來)
是水與土藝術祭一個大的核心概念。

對在新潟這片土地上生存人們來說,信濃川和阿賀野川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在古代因治水技術尚未純熟,常有河川氾濫的問題
但先人幾經努力,成功將農田乾化,新潟搖身一變成為孕育日本米的故鄉
信濃川和阿賀野川也成了不可或缺功臣
(相信應該不少人有聽過﹝新潟米﹞吧?!)

-

第四屆共有38個國內外藝術家參展 (日本藝術家居多)
會場只有三個:1、萬代島;2、NSG美術館;3、天壽園

我說「只有」並不是瞧不起喔 (極力澄清)
反而覺得這樣子看展很剛好!!
不僅可以藉著展場與展場間的移動在新潟市裡移動
作品也不至於散亂到令人困擾的地步~

Shuttle Bus的運用很方便
新潟市本身的循環巴士也可以抵達各會場
藝術祭也提出了幾個Tour的方案可以選擇參加!

-

接著我想特別聚焦在今年主會場的「萬代島」多目的廣場
這邊共有8件作品
雖然數量不多但是品質都很高也很有趣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

1、塩田千春(Chihara Shiota)『どこへ向かって』

她是日本近年來很受矚目的一位裝置藝術家
目前在旅居柏林,作品雖然規模大,但又很精緻
這件作品Where are we going呈現一百艘不同大小的吊船
探討生與死、虛與幻的課題

 

2、ナウィン・ラワンチヤイクン(Navin Rawanchaikul)『A Letter of Four Seasons』

第一眼以為這個絕對是日本人的作品
因為畫面非常細緻,有著與新潟當地的強烈連結符號
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彩蛋
沒想到居然是一位旅居福岡的泰國藝術家的作品
令我非常非常地佩服,很喜歡他優雅且溫暖的畫風

-

當然這個藝術祭還有非常多有趣的作品
今年的展期只到10/8,已經快結束了QQQQQQQ
雖然行政的部分還有一些細節可以加強 (我憑甚麼這個口吻XDDD)
但還是讓我很期待三年後的藝術祭!!

賣店也很可愛

謝謝大家收看,881
依照慣例還是附上一張我的照片好了 (誰要辣!)

不管啦~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