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是不是都爬不到文!!!
當初在考慮銀星的時候,完全找不到參考的文章
官網資訊也都不更新,我簡直一個頭八個大了 (再加上我本來頭就蠻大....)

2018年3月新增 日本留學│東京銀星日本語學校:關於升學指導與師資

 

我是2017年春季生(4月)
已經開學一周了,決定稍微分享+記錄一下【銀星日本語學校】的生活

在正式開學前,學校會舉辦一個入學式,大概就是講學校的教學理念阿,宣示自己要當好學生這樣
原本想像中銀星人數應該不多,沒想到也是有300多人(目測)同時入學,真是嚇屎筑寶寶了

大家最關心的一定是:【國籍】!!

首先,在銀星讀書的韓國人超多,是多到那種有一瞬間以為自己根本是在韓國吧??
入學式當天300多人,大概有60%是韓國人,其次中國人大概占了15%,台灣人的話大概10%
其他則是來自緬甸、越南、泰國、斯里蘭卡,以及一點點點點點點歐美人

 

不過班上的同學組成,則是要看等級~
所以介紹一下【銀星的分班制度】

跟大多語言學校一樣,銀星也只有半天的課程
上午班的程度在中級以上,下午班大概是N4左右
另外也有針對想在日本升學或就職的人開設「特別進學班」「ビジネス」(business)的班級

※我是上午班的Pre-Advanced(A)班※
聽說會依照每一學期的期末考來決定下一個學期能不能往更高的班級走~

而且,上午班除了在本班上課以外,還有「選修科目」可以選
因為已經念到中上級,每個人學習的目的可能都不同,像我是要念大學院(研究所的意思),有些人是要念專門學校、就職等等
老師會約學生面談,也會為不同領域的人找到輔導老師,給予不同的幫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人學日文比較簡單 (文法、敬語、單字都有幾分相似)
所以韓國人幾乎都在中上級,我下午班的朋友表示班上只有2~3個韓國人

而我的Pre-Advanced(A)班,總共20人,有12個韓國人、5個中國人、2個臺灣人和一個斯里蘭卡人
前後左右都~是~韓~國~人~每次早上進教室都差點跟他們說阿妞哈誰唷 

PS:班上有一個韓國小哥超可愛的,坐在他旁邊~好幸運~

 

【想考大學院的人】

如同前面所說,選修科目中有很多不同的課
大學院進學的人,老師都會建議選個「研究計畫書寫作方法」還有「論文閱讀能力養成」的課
上課內容很實用,雖然在臺灣讀大學的時候也有寫過畢業論文 (真的是在亂寫哈哈哈哈哈)
但如果用日文的思維來寫作,可能還是要從基礎概念開始訓練比較好
上課也會提到日本的禮儀等等,如何拜訪老師,蒐集資料什麼的

因為日本的大學院比較著重於研究,老師也會一再的提醒大家
如果是為了就業、為了混學歷,就不要想考研究所 (反正也只會逼死自己而已)

 

再補充一下!
銀星總共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學期,四月、七月、十月、一月
所以一個學期只有大概2個多月的時間,學期和學期間會放一個禮拜左右的假~~~
也就是說每個學期結束時都會有期末測驗
新的學期就會重新分班~!

 

另外也聽說
銀星的請假制度很嚴格,我是還沒試過拉
不過現在日本對於出席率的要求很高,可能會影響到未來在留的資格
所以我還沒有以身試法

下次再來跟分享其他留學生活~~!再見各位!

 

來個溫故知新

日本留學│門號申辦:BIG SIM一卡搞定

日本留學│雜事:住所登記/住民票/健保

日本留學│いよいよ/如何申請留學簽證?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