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穿著吊帶褲出發:距離東京約一小時車程的《小江戶:川越》
其實我穿什麼不是重點 (大家應該也是這麼覺得)!重點是川越這個名字,簡直贏在起跑點了阿!

川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保留了古代日本的街道
在江戶時代這裡很繁榮,市內的古蹟、歷史建物,在關東地區數量僅次於鎌倉!(我也超愛鎌倉!)
而且沒有被戰爭跟天災破壞過,這邊簡直就是開外掛!

 

另一個有趣的部份,在川越,人人都吃番薯(真的是人手一支或一片,你看上面的照片!)
因為以前這邊就是負責殖產的,所謂的「川越芋」簡直是赫赫有名,這裡也就成為「番薯之町」了!
※日文的「芋」即是中文的番薯/地瓜※
※給你滿滿的大番薯~~~~~~~~※

相關圖片

 

【交通】

從東京到川越的方式很多種
池袋出發,來回套票700円中文版官網介紹
西武新宿出發,來回套票700円中文版官網介紹
JR新宿出發,來回約1100円

需要花費的時間都差不了多少,看自己行程安排的方便決定就OK拉

我選擇的是從西武新宿出發的!記得到窗口買票的時候要出示護照喔!!(外國人限定)
而且只能搭急行車!不要一個興奮就跳上特急(指定對號席),會被仙人跳的

另外,套票也有包含無限搭乘巴士的選項,大概多280日幣吧。
可是其實我覺得用走的就很方便了!在川越散散步的感覺いいなー!
例如從川越車站算起,到深處的「冰川神社」總共也才3公里,緩緩的飄過去一點也不吃力哦!

 

【景點】

川越最著名的當然就是蔵づくりの町並み這條古街

整個就是濃濃地大正時期的那種浪漫!
但如果假日去,應該都是人啦!一張好好的照片都無法拍成哈哈哈
所以一定要挑對時間................不然你看

如果你一直被擠來擠去,還可以心平氣和的逛完這條街,我也只能說你猛!讚!一百分!
車子也很多,請大家小心~我明年普渡還不想看到你

 

接著,一定!要看一下16公尺的《時の鐘》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鐘樓(?)真的很想回家找日本大河劇來看!!死勾蟻拿~~~
這個鐘已經四百年,但直到今天還是一樣有報時的功能,早上六點、中午12點、下午三點、下午六點,每天總共響4次!

 

另外推薦《熊野神社》,史上最像夜市的神社沒有之一(亂下封號)
很有趣的一個神社啦!可以玩套圈圈、走天堂路 (為什麼要這樣逼人) 境內雖然不大但是可以停留好一陣子

 

當然還有《冰川神社》
聽說是6世紀就建的神社(會不會太久),主打結緣,所以也很多人會在這邊結婚超浪漫ㄉ!
15公尺的大鳥居+繪馬走廊都很壯觀!而且這邊買的御守,巫女會先作法!!!(幹超屌的)

希望巫女作法顯靈,立刻從天上掉下一個男友!!!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騎我 

順便推薦一下冰川神社的御神籤,種類很多,還蠻有趣的。
我抽到中吉~~~就是叫我感情再等等現在不是談戀愛的時候→好阿FINE

 

總而言之,川越是一個舒服又有趣的地方。
身為留學生的我,有空應該也是會再來,雖然交通要花一點點時間,可是好景不常 (這句話不是這樣用!!)
我的意思是,總是要花費一點精神和時間才能換到美好的事物,對吧~~~?

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其他東京近郊好玩ㄉ地方!!
※不過其實,現在網路上已經有超多分享文了哈哈哈哈,你們應該不需要我?※

(哭奔~)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