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愛情,有時候只因為一個眼神的交換而開始」

 

「羅馬假期」的圖片搜尋結果

羅馬假期這部電影,無疑是電影史上的經典
你很難想像一部1950年代黑白電影
能亙久流傳到60好幾年的今天

而且就算時至今日再看這部電影
完全不會有任何過時的疑慮

這是奧黛麗赫本葛來哥雷畢克譜出的經典愛情
愛情只為期了一天,但絕對會一輩子放在心底無窮回味。

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他們決定結婚也不過才認識一天而已!!!
我只能說愛情果然有夠盲目 (?下錯結論了哈哈哈)

Roman holiday.jpg

劇情講述一位公主出訪羅馬,對於繁文縟節感到厭倦
某個半夜因為被醫生打了針而神智不清
決定跟隨自己的心,逃出像監牢的房間

恰巧遇到一位工作不是很順利的記者
以為這位小姐是喝醉了 (如下圖)
「羅馬假期」的圖片搜尋結果
別無他法,先將他帶回自己的住宿安置下來 ,以一個紳士的方式啦>///<

在這邊我想說,不虧是奧黛莉赫本阿
如果是我在那邊喝醉盧小發酒瘋
應該一巴掌被轟到地上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OK沒事我們繼續說故事:

隔天輾轉知道醉女居然是公主!!!!
說時遲那石塊 (什麼石塊?!不好笑哈哈哈哈哈)
立刻動了歪腦筋,想作為獨家新聞的題材
便開始各種拐騙公主到處遊玩一天~~~

不過,事情沒照著記者的如意算盤走
因為愛情就是這麼默默地來敲門 (誰准我用這種老派的台詞....)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這兩個人終究發現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羅馬假期」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然,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劇情當然會急轉直下 (鼓聲幫我奏下去)

公主終究要回到她的世界
兩人也都知道,今天結束,一切就會像沒有發生過
最後公主召開記者會的時候
男主角就以記者的身份來到她身邊

握手,結束這段感情

相關圖片

-------------------------------

電影這樣淡淡的結束了
而他們兩人到過的場景也都成為一本血淋淋的(?)旅遊指南

人物就是黑白電影裡的色彩
他們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點綴了這個電影
因為沒有瀲灩的色彩,反而更把焦點放在他們的情緒上
這部電影雖然平淡,可是意外地很飽和

最後

我覺得感情就是這樣吧
參雜著一點瘋狂,一點說不上來的勁
有時候就是一個被魔神仔附身,莫名地fall in love

誰都期待能跟對方天長地久的走下去
甚至曾經也覺得願意為了這個人勇敢一次
想像你們白髮蒼蒼地細數歲月的浪漫

不過長大後覺得
就算他沒能陪你走一輩子
可是你們共同經歷的、共同擁有的,誰也沒辦法取代

就像李安導演的少年pi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離別終究是件傷心的事
但要學習好好地說再見
也許我們會成為彼此心中永遠的朱砂痣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