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夢想佈滿著刺,你會願意緊握多久?

 

先撇開這翻譯爛得要死的中文片名《樂來越愛你》
實際上原本是叫做LA LA LAND
指的是L.A,洛杉磯,一個如夢似幻,處處是夢想的浮光掠影的城市
是一部歌舞電影~

本片由金童玉女
也是我心中的天菜Ryan Gosling,以及楊雅筑共同演出(?)
好,不好笑。
女主角是Emma Stone

這兩位,是第三次合作演情侶了 (先前分別是熟男型不型、風雲男人幫)
雖然我是醋桶容易打翻的人
但是我很喜歡艾瑪史東,就先把Ryan借他了沒關係

在這邊我要先說一下
我真的很佩服專業演員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避免假戲真做阿?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Ryan Gosling就口水流到地上了阿!!!!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一是關於夢想,二是關於時光

 

「夢想是勇於和現實對抗的人,才能擁有的兩個字」
曾經有個好朋友這麼告訴我,而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這部片雖然談論夢想,卻並非不切實際的那種
不會矯情,反而因為太真實了,令人有點心痛

「This is the dream. It's conflict and it's compromise.It's very very exciting」

 

片中的男主角因為熱愛爵士樂
不願看著爵士樂凋零或被取代
便夢想著要開一間能隨意彈奏任何旋律的爵士酒吧

而女主角則是一邊兼職、一邊四處試鏡
希望能圓自己演員的夢想

這之中總會有很多誘惑、迷失,或放棄的時刻
基本上,無論電影或是現實,人人都在這樣的暗潮中掙扎著

 

而在過程中,你會遇到一些人
他們會點燃你的夢想,也可能會壯大你的希望
在你和夢想搏鬥的過程中,支撐著你
不讓你選擇墜落

不過也許
最後,你們並不會走在一起
但在那一小段時光裡,可能是一個春秋,或著一輪四季
卻足以改變你人生

那段時間,風雨最強,但也最美好
陪你經過的人,都是心底的羈絆吧

 

我想,在座(哪裡?)的每個人
都有些甚麼很想完成的事情吧?或是想嘗試的事
一定要好好地完成,至少放手一搏去試試看

 

夢想是個沉重的東西
佈滿荊棘,也許會讓人遍體鱗傷


但放棄並不是成長的表示
在繁華的城市裡,擁有夢想很平凡
卻也很奢侈呢

 

其他電影

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Seize the day

電影│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屬於你我的實境秀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