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竹菊火燒島_6628

在記憶裡,那天一直是雨天

我起了大早,搬了音箱和一整個行李箱的書,
跳上計程車。
「到會場大概有15分鐘,在車上吃早餐吧」一心想著。

卻忘了買早餐、果然還是沒能掩飾我的匆忙,即使已經是我第幾十次辦活動了。
也沒辦法。

途中接到妳的訊息、「我會遲到,睡過頭了」
一如往常的無責任。不過後來想想妳只是不在乎吧,也不怪妳。

一個人布置著會場、聯絡合作的廠商
一個人擔心著流程
‧‧‧‧即便妳到了現場,我總感覺我還是一個人。

「要吃午餐嗎?我去買」妳探頭過來問。
「沒關係」我冷冷地,裝作堅定地回話。

整天還算順利,轉眼夜幕也已經低垂
她出現了,我看見她稍微打量了我,那個忙了一整天狼狽的我。
當下實在有點懊悔,
因為她的髮型剛好、妝也剛好、臉上笑得可甜。但眼神冷冽。

「等等我跟她們去吃飯,妳自己可以收嗎?」妳這樣問我。
「恩」我除了這個字,其實擠不出其他話,結束了對話。

後來呢?我提著音箱,那個我前天去中壢搬來的音箱
和少了一半書的行李箱,準備搭計程車回家。
我的情人大概是計程車吧,只能這樣想。

我從來沒有想過,那天的妳甚至還愛不愛我?自己也沒有膽量回答同樣的問題
那天我拿走了妳的手錶,還和手錶自拍了。
但那天也是我最後一次以妳女友的身分見到妳了。

2天後,我們平靜地分手了。

幾天後我們一起吃了最喜歡的屯京拉麵、把手錶還給妳了。
而妳把我破碎的青春還給我了。
我們談著笑著、裝作沒事發生。

吃完飯後我們很有默契地、我們一直都很有默契,沒往機車的方向走
妳像交往前、六年多前一樣,陪我等了公車,那輛紅色的232路線
像交往前一樣,我們錯過一輛又一輛
等時間過去。

終於我準備上車了,我們誰都沒有掉眼淚
妳小聲地問「不抱一下嗎?」、這是最後一次了、的語氣。
我轉身抱妳。幾乎沒有力氣地抱妳。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妳了,夢裡的不算的話。
在夏天熱戀、六年後的冬天終於,再也無法見面了。
而那天,最後一次以女友見到妳的那天
在我的記憶裡永遠永遠都是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