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上映外國電影的速度算是慢得出名,終於在六月可以看到這部了(算落後)

但果然是奧斯卡五項入圍的作品,一點也沒讓人失望啊啊啊啊!!

 

  這部由Greta Gerwig執導,Saoirse Ronan 主演的青春小品,僅僅95分鐘,在現在動輒兩三小時的電影世界裡實屬難得。 

導演的說故事能力,和每個演員恰如其分的演技,對我來說呈現出來的效果是穠纖合度。

「17歲是什麼樣子」

17歲的時候,我也像主角一樣,覺得自己已經成熟,並且一心渴望飛翔,不懂家鄉、不懂爸媽(也不想懂)

然而那種強烈的出走欲望,只有讓自己和爸媽都遍體鱗傷。漸漸地、爸媽不再攔阻我離開,現在的我也才懂了家的意義,回想起來也很珍惜在家革命的那段歲月。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看著部片,都能在女主角身上得到共鳴,但總有一個角色、一個畫面,會讓你想起荒唐又可愛的17歲。

為了友情而撒謊,因為愛情而勇敢或愚蠢,也有為了親情的掙扎。

片尾我真的哭的亂七八糟,希望沒嚇到旁邊的人(喔喔旁邊沒有人)明明只有95分鐘,卻讓人深陷在她的故事中久久不能自己。

  

喜歡她滿18歲的那一天,去買香菸酒精和限制級雜誌的樣子,彷彿在說「我長大了」

而當真正能飛翔了,才知道原來是家鄉蘊養了勇氣,一身的骨氣都是來自那個叫做家的地方。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