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25歲是美麗的年紀,雖然大概是單純很喜歡這個數字而已。

這天就這樣不言不語低調的來了,而25歲的我,與喜歡的人去吃了飯,簡單結束了從小以為神聖的一天。

恰巧在生日前幾天,重新想起了自己年少輕狂時的夢想。(講出夢想這兩個字我都不好意思了,果然細胞也老了)

「有熱愛的事很令人羨慕啊」你大概是這樣說的。大概吧,不過20歲的我當時還不懂如何面對失敗、只知道一直衝一直衝,一股腦地,然後摔一個很重很痛,就把這事擱下了

那時我甚至以為我可能再也不會想要了。

經過了幾年的工作和變動,我輾轉地又回到學生的身分,並且來到日本。在這裡我是外人,有許多必須適應的事,不過還好我現在有點清楚了、關於自己想用哪種方式生活。

能在25歲的前幾天想起那些事,真的真的很好。

  

未來雖然還在霧中,但至少我絲毫不覺得誠惶誠恐,看似每個反覆的日子,其實是充滿流動與變化的,未來當然就也是充滿著變數的,對此比起恐懼,期待的成份真的比較多。

在某個層面上來說,我是有點抗拒太投入在一件事裡的(感情可能也是)

因為那種一旦用盡力氣就怕失望、就怕受傷的感覺,真的太令人感覺渺小和卑微了。而且心裡要是有一絲害怕,就什麼都做不好了。這點我是深知的。

所以我想,在25歲如果要給自己一項課題,應該就是去感受、然後墜入吧。我一直覺得世界對我拋出好多問題,當然我可以不去看、不去想、或是暫時背對五秒鐘它可能就不再會出現在我的思緒了

但我想也是時候,好好地去試著感受它們了吧

如果幸運點,能在其中遇見深愛的事,索性就這樣無法自拔地摔進去吧。即使會顯得愚蠢、即使最後可能還是要學習如何狼狽不堪地爬出來、、還是要摔進去。

想和世界講話、想和它起衝突的話,總之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方式了。所以,生日快樂嚕阿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