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
最近文章產量實在挺高的呢。(自己驕傲???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京都国際写真祭》(KYOTO GRAPHIE)
下面也有特別選了一些今年2018年的展覽作品來分享~~~
先獻上官網→→→點我


這個Photography Festival的契機必須要追溯到2011年的東日本大震災
當時主辦人發現日本與海外的交流很稀薄,認為借用藝術文化的力量來搭建橋樑是必要的
因此在2013年時舉辦了首屆的京都國際攝影展,並且持續發展為每年春天的例行活動!(展期一個半月左右)

京都是一座保守傳統的古都
不管是對於建築物的高度,甚至是商店看板的顏色等等都有規定
KYOTO GRAPHIE便是運用了京都市內的藝術空間、古建築、寺廟甚至市場等等地方來呈現作品
並且也讓參觀者有機會在京都到處穿梭

※近年日本非常盛行的詞彙「まちづくり」(Town Development)
多指的是在高齡化或過疎化地區(鄉下之類的)舉辦的藝術文化活動
雖然京都本來就是觀光盛行的地方,但藉由這樣「多點開花」的活動,還是能更深的認識一座城市!←我覺得啦
有些場所平常比較沒機會認識
我也是藉由這次寫真祭才有機會接觸~(雖然我住在京都但平常都不出門?哈哈哈)

 

接下來,事不宜遲
來談談2018年的KYOTO GRAPHIE吧!!

 

今年的主題是「UP」簡單來說整個核心的概念就是
我們每個人在現代都必須面對的全球化的局面,以及其延伸的許多問題
但藉由我們每個人的行動,我們便能改變自己,甚至整個世界

今年共邀了15名藝術家/攝影家參展
同時也舉辦了SPECIAL EVENTS,像是座談會之類的
並且也有其他關聯性的展覽(ASSOCIATED PROGRAMS)

票種的部分,共有兩種PASSPORT
A.一日限定票(一個場館只能入場觀賞一次)  ¥一般3000/學生2000
B.會期中通用票(一個場館只能入場觀賞一次) ¥一般4000/學生3000  ※前售¥3500
C.若是只想看特定展場,也可以付特定展場的錢

雖然因為場地的不同,展出規模有大有小
又礙於時間限制,今年的15個展區我沒辦法看完 (很殘念!!)
針對我看過的部分稍微介紹一兩個我最喜歡的~~

 

1、パリ五月革命ー夢見る現実 (May1968:Reality Dreamed)

攝影家:Claude Dityvon←(點入有官網)

生於1937年的法國攝影家,紀錄了發生於1968年對政府教育政策不滿的大規模學生運動
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在那個激動的年代,年輕就是的武器,以及勇於追求自由的生命力
只有黑與白的呈現,熱度才是這系列作品的色彩
透過這系列的作品,觀者的五感神經也在瞬間被激化。

 

2.Power To The People

攝影家:Stephen Shames(←←官網點它)

1947年生於美國的Stephen Shames將自己投入於廣泛的政治攝影的領域
他也曾經表示「攝影是參與政治的一個方式」
起初是從反越戰的集會開始(1967年),後來更投入了孤兒問題、創立了支援貧困的慈善團體「LEAD Uganda」
就如同他主張「攝影是為了戰鬥而存在的。」

在他的攝影作品中,不意在強調「像畫一樣的美感」
雖然整體畫面非常簡單,沒有刻意演出的悲壯感,但卻飽含詩意

 

當然還有許多精彩的作品,基於個人偏好,我是特別會被這類型打動
雖然今年只是因為剛好在京都,也被學校老師屢屢推去看展,才起身去探訪各個作品
但展期結束後也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KYOTO GRAPHIE了!!!

雖然我想不是很多人會因為一個展覽就來旅遊
但如果正好有機會,在這個時期來到京都,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也來感受京都是如何與世界接軌的!

今日的文章就到此結束囉~我睏
喵喵!(這是今年重要的主視覺之一!)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