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閱讀系列~~~
前陣子都在看日文書 (看超慢) 
猛然看到這本【人生複本】被驚艷到,讓我難得用光速看完翻譯小說哈哈哈!

雖然帶有一點科幻的成分,還有物理量子學 (那是三小???) 但非常易讀、停不下來....>//<

--------------------

簡而言之,這本小說的主軸圍繞著「平行世界」
你相信在宇宙中,有其他的你存在嗎?你們的人生因為不同的選擇而分枝了
早上選擇喝果汁或是喝咖啡的你,可能就會有不同的一天、不同的一生了

作者:
布萊克.克勞奇 Blake Crouch (取自博客萊網頁)
你絕猜不到克勞奇下一步要將你帶往何處。──休豪伊,《羊毛記》作者

我其實不是很熟作者 (真的不是內行人),也不想裝懂哈哈哈
直接切入主題來介紹這本書吧!!
*可能有小小雷*

 

一位聰穎的物理學家在數十年前決定放棄他的研究步入家庭,因此現在他的生活中擁有他摯愛的妻子與兒子,一切都理所當然的美好
卻不料有一次外出、被人襲擊之後,他居然會在不同的世界裡醒來。

在那個世界,他還是他,卻單身
還是一個得過物理學大獎、非常受人尊重的大師。他的人生被掉包了?到底甚麼才是真實?

他決定使用「那個世界的他」發明的機器 (可以抵達其他時空) 去尋找他原本的人生
在這過程中,他慢慢釐清了解,自己的恐懼和不安都是和這個世界緊緊相扣著的。
每個平行時空裡的他都不一樣,因為人生只要一個選擇不同,所有的一切都會大相逕庭的。

---------------------

 

其實「選擇」的這個題材並不少見
或是夢境不斷重複類的情節也和平行時空有點類似。
例如阿湯哥幾年前的《明日邊界》、或是經典的《蝴蝶效應》等等.....
不勝枚舉啦 (其實不知道這個成語有用對嗎)

但人生複本這本小說有個很重要的點是,
雖然看了自己人生的很多版本,途中也有過迷惘
但是「不後悔自己的每個選擇」是他的領悟。
(雖然很認同,但真的是用說的比較簡單......)

 

總之看了這本書之後真的有帶給我一點好的影響。
可能我那陣子也剛好在低潮、在找答案每天都好焦慮煩躁
但是與其後悔或猶豫不決,不如好好把握眼前所擁有的。
畢竟過去是怎樣也無法改變的,而未來都取決於每個當下

換句話說!!
現在的我,都是每個曾經的選擇漸漸堆積而成的呢~

(FINE!又變勸世文.....)

 

有機會的話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這本書!!~~~~~~
完全是一篇沒甚麼用處的感想哈哈哈
但真心謝謝翻譯翻的很好閱讀!簡直翻滾吧阿信
那麼厚一本書都不會累我體力真好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