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一轉眼已經進入平成30年了阿!歲月不饒人耶!

趁著年底,我和朋友安排了一趟小旅行
目的地就是在台灣燒到不行的「銀山溫泉」!!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也算是2018年部落格開工大吉 (放鞭炮)

 

【進入正文】>>>>>>>>

江戶時代在這裡發現銀礦,因此有了銀山之名,也是當時日本三大銀礦產地之一
曾經吸引大批掏銀客,不過後來銀礦落沒 (可能是被挖完了??) 這裡也就跟著蕭條了
到了大正末、昭和初期,挖到了溫泉的源頭,才再次以溫泉之鄉紅起來~建了許多旅館
因此街道就有一股濃濃ㄉ大正浪漫風 (我是大正昭和迷sorry)

不過銀山溫泉會在台灣如此火紅,可能大多是因為相傳這裡是動畫「神隱少女」裡油屋的原型
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應該沒有人真的知道,傳說聽聽就好
(先放張照片給大家笑笑) (其實是覺得自己很美)

 

交通方式//

銀山溫泉位在「山形県 尾花沢市」
搭乘JR線「大石田站」,再轉搭公車民宿的接駁車
※基本上民宿都有提供接駁服務,不過時間都是固定的,訂房時要先查好以免被放生
(從大石田站到銀山溫泉街大約需要30分鐘的車程)

雖然大石田站只是個小站 很多人都說在這等車很無聊
但如果等車有餘裕的話不妨去附近走走阿!也可能會有驚奇的小發現
例如我們就看到了一個被雪覆蓋的神社,有夠可愛ㄉ~~~ 

住宿//

在溫泉街上的旅館總共有12間
其實每間都大同小異 (在旺季能訂到就很了不起了)
我原本是想在這跨年的但完全訂不到31的房
而且我10月初就訂了.......你看看這熱門的程度..........

我是住在「旅館松本」(點它有連結)
雙人房,房間有廁所、洗澡要到一樓的浴場,含晚餐早餐
你們猜要多~少~錢~~~~~~
答案是¥16200/人 謝謝大家!!!宣告破產!!!

不過也是讓我吃的很飽.......
Btw尾花沢牛,有夠他媽的超級好吃
連我這個平常不吃牛的都覺得乾您娘活著真好
房間的冰箱也很罪惡,放一堆酒在引誘人犯罪 (雖然只是想賺我的錢)

總之重點就是如果想在冬天來,一定要提早訂房喔!!
※如果真的訂不到也別氣餒,一日遊也是可以的!

 

溫泉街散策//

其實銀山溫泉街區並不大 (下圖最左邊的小角落)
從頭走到尾20分鐘可能就結束了阿哈哈哈
雖然有些伴手禮的小店,但說實在也沒甚麼好逛的哈哈哈
不過如果你很會走路,也是可以往深處走上一兩個小時
(但冬天很多路都會被雪封住........)

銀山溫泉散步地圖

既然都來到美輪美奐的溫泉街 (這個成語不是這樣用)
就要用從容的腳步 (不然會滑倒) 好好享受美景
下午、黃昏、早晨,每個時間點的溫泉街都有不同的美,真的hen浪漫

這些都是土產店,這裡好像很流行吃炸饅頭炸咖哩麵包,還不錯啦!(給三顆星)

另外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阿信》
是很可憐那個阿信不是五月天的阿信也不是翻滾的那個阿信
這部NHK的電視劇有在銀山取景拍攝~~~
PS.真的看過的人......年紀也是昭然若揭 (哇今天一直用成語欸)
PS2.我只有聽過,沒看過ㄛ!!
PS3.是一款2016年出的遊戲機

 

我覺得來銀山溫泉大概安排兩天一夜就夠了
算是一個體驗和享受,好好地泡泡溫泉修身養性放鬆一番!
臨走之前記得拍拍美照喔 Like this!(你確定?)(還被路人側目)

 

我們下回見~~
(結束的也算很潦草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去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