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本文結束

 

好啦這個梗要玩幾次吼,今天要來分享小魯妹我本人爬富士山的過程ㄌ~
但還是先說比較具有教育功能的部分:【爬山須知】

 「裝備」:超超超超重要

在網路上找了一張給大家參考(如下圖),千萬別像我莽撞行事

1.防寒很重要!!!!!!!!!!!!!:即使是夏天,標高3776公尺的富士山,絕對冷到哭
尤其在準備攻頂迎接日出那段路,凌晨大概只有3度~5度,千萬不要像我只穿踢雪外套就上去,會失溫!
基本的排汗衫、防風防雨外套都要帶上,最好再帶一件踢雪,流汗時可以更換

2.熱量熱量熱量:平常怕胖不吃的巧克力都帶著吧!(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吃)
體力不支或很冷的時候真的會需要熱量補充,另外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小包裝能量飲也可以帶一兩包(圖片是兩人份)

  

3.水:專業的嚮導說帶1000ml的水最剛好,一方面是考量包包的重量啦!如果真的不夠喝就到山上再買吧雖然超貴!(一瓶水500日幣,呵呵只能乾笑)

4.登山杖:如果沒有登山杖也可以在五合目時買一支金剛杖

  

下山的時候路很斜,加上腿力不濟,沒有登上杖幫忙會走得很吃力

但上山的路有些地方會需要手腳並用,兩支杖反而有點礙事,所以我覺得一支嘟嘟好!嘟好嘟滿!>///<

5.頭燈:半夜爬山真的很黑,所以,在道具小屋租個頭燈吧~~~(我沒租、但我遇到很nice的日本人一路陪我爬、幫我照路)👈👈人正真好?

裝備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鞋子我倒是覺得還好啦!好走又輕巧的慢跑鞋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富士山的路程囉~

 

「路線」:要登富士山共有四種路線可以選擇 (如下圖)

1.吉田(黃):最人氣的路線,途中山屋很多,上下山走不同路線
2.富士宮(藍):距離最短,人氣排行第二名
3.須走(紅):八合目以上會與吉田路線合併
4.御殿場(綠):最遠,要從從海拔1450開始爬

 

我們跟著日本旅行社的tour,約中午12點從吉田口五合目登山!
(結果導遊跟我們說,我們當初選了比較便宜的free plan,所以不能跟著教練配速,好阿!鐵公雞!)

五合目→六合目(2390):暖身
這段路相當輕鬆,海拔幾乎沒有往上升,大部分的人在這都還是談笑風生,然後誤以為富士山就這麼好解決

六合目(2390)→七合目(2700):令人想死的S型髮夾彎
說真的,路不難走,可是無止盡的S型上坡真的是精神折磨
這段海拔也有明顯上升3~4百公尺,中途我一直停下來吃巧克力(貪吃)

七合目(2700)→八合目(3020):稍微需要手腳並用(大概是這種地形)

  

雖然海拔也上升很多,但崎嶇的地形讓我覺得很好玩,反而不累~~~而且七合目以後就會陸續出現許多山屋,有金剛杖的就可以開始烙印囉(雖然一次三百有點貴~)

  

  

許多人都會住在八合目,但我們是住在靠近[本八合目]所以還得再往上爬一點

經過海拔三千公尺後,會開始有高山反應了(因人而異)
但穿過雲層後,天空會瞬間變藍色!!爬得比雲高真的超美的
在體力已經消耗到剩20%的時候看到藍天,真的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拼命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可以休息了!   

  

大概下午四點點左右爬到我的山屋,海拔3250公尺(乾笑)
但至少清晨要攻頂的時候會輕鬆一點點點點點

簡單吃個咖哩飯就趕快小睡一下嚕!!
山上是不能洗澡的,愛乾淨的水水們可以自備濕紙巾擦擦身體啦,但我覺得完全沒必要(我很髒),換個衣服就好了哈哈哈哈

 

  

凌晨一點起床,準備攻頂看日出囉!!

  

從「本八合目」到「山頂」大概有2公里左右的距離,海拔落差500公尺左右

大約要再爬2~3個小時 (看個人腳程)

但如同前面所說,山頂的氣溫實在超低,剛睡醒身體也很弱

 

沿路看到不少人吐了,可能也加上高山症的影響,這段路的確很辛苦!!

但總是要走完最艱難的,才會迎向美好的風景啊!!!

  


 

 

 

   

我平常其實沒什麼運動,很偶爾會去慢跑而已。這次直接挑戰富士山也算是,很看得起自己呢~

但在爬山的路上真的會有一些體會(很矯情),每個每個山屋都像一個短期的小目標,達成了就會再獲得多一點點自信~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越來越靠近山頂,也有幾度覺得:幹!算了啦!可是想想自己是多不容易才走到這裡的?怎麼可以隨便亂放棄呢?於是就繼續、繼續往上走了。當意識醒來,已經在山頂了。就是這樣的感覺。其實到山頂,誰還在乎日出美不美?(雖然是真的很美哈哈哈哈哈)可是重要的全部都是路途上的掙扎跟收穫啊!

生活上也有很多事都是這樣吧,其實只要多堅持一下下就可以了。

所以!推薦大家明年夏天也來爬富士山吧,而我要決定去爬玉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