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此紛亂且耐人尋味、所有混濁的靈魂裡,都尚有一塵不染的純淨。

 

假日的午後,我呆坐在東京家附近的咖啡店,隨手想寫些什麼,拯救我沉沉的鼻息。

日本咖啡店,分作吸菸與禁菸區
今天我穿了洋裝,化了完整的粉色妝容,正猶豫著我要坐在哪裡才好。

 

不用太努力回想,也還記得我刺上第一個青的日子。陽光氾濫但不炙熱,那是去年二月底。
走進前女友常去的刺青店,把她畫的小不倒翁往身上注入,那時我有夢想,所以連痛都來不及感受,總共耗時五分鐘。
而後我第一個分享的對象則是夏威夷。我真是個婊子。

一年半過去,和夏威夷早已沒了聯繫、前女友身邊也有了新的女孩,順帶一提,她們現在都去另一間刺青店了。
這就是汰換、就是時空,緣滅了之後,我甚至不能說這叫無情。

一年半過去,我身上有了更多墨水印記,住在東京。
而我竟然也點起了菸,同時試圖用力回憶,卻很抱歉,我始終不知道你以前抽的是什麼味道

 

此刻窗外的陽光有點肆無忌憚,照亮我凌亂的桌上,一切遂有了陰影

 

回應稍早的問題,抽菸不能是離經叛道的象徵,因此外表和手中的菸,根本沒有關聯,
世俗擅長綁架思想,就像戀愛總是帶走智商。反反覆覆地從一些人身邊經過,大概是一如我總迷迷糊糊地,相信那個叫做愛情的東西。甚至是,投影在那面白牆上的喜怒哀樂,事實上那裡誰也沒有,只是形象。

多情多恨的每一寸地,大樓間的暗巷、或是平野間駛過的那列偶爾空蕩的電車上,早已沒了二元善惡之分。在反與正之間、你以為你夠了解自已,其實你從來不曾正面見到自己。

 

這樣曖昧的世界上,滲透在你我之間的從來都不完整
因此我寧可相信不完美,甚至愛上那種殘缺。

我喜歡在你身上同時看見雨天和晴天,如同你也必須愛上我一直背負著的罪過與善美

 

卸下武裝後,我混亂的天經地義,而你才發現我這裡沒有天堂;而正因為世界如此紛亂的不像話,我們怎麼有必要假裝從沒受過傷
最後你像一根我不抽的菸,一直在身邊,一放就是好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