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三毛曾說:
「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17歲的夏天我遇見了你。可是親愛的,我們都還不懂事。


總是在你外宿的小房間裡,找到我們的長相廝守。
我們的浪漫是吃著夜市買的食物,租一部日本推理電影相伴。就算沒有高級餐廳的輔佐,仍能愛的泰然自若。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世界越來越大,出現在劇本裡的角色也越來越多。共同的朋友不再新增,話題不再容易重疊,價值觀也就漸漸失去了共鳴。我知道,我們之間並沒有人刻意製造距離,但為了少一個麻煩,常常就多了一個秘密。若愛情都能片面切割成不同的時期,當然有過好、有過壞,在好的時候我們讓彼此去飛,然而在壞的時候沒拾起溫柔,溜走了,我們的時光。

情感總是流動的,誰都沒有義務要永遠愛誰。我們當時都太小,還沒學會拿捏,投入的時候,你就是我的天和地;分神的時候,也愛的不乾不淨。六年,我沒有後悔,遇見你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怎料沒成雋永,只能化為一張明信片,平信寄給逝去的愛情。

 

每一段愛情都是一趟旅行,旅行的時程有長有短,沿途的風景不斷地變換,有些人不適合久留,有些人總是風風雨雨,有些人根本是來要債的,放手或持續,都有浪漫的靈魂。」

 

正是因為我不夠健忘,經過巷口那家黑白切,還是想替你點燙青菜,經過家後面的火鍋店,也忍不住看了我們常坐的位。我已經不哭泣了,也讓它過去了,只是我還是會想到你,在我毫無防備的時候。

親愛的,你好嗎?

謝謝你讓我跌倒了,讓我知道我的小聰明和大道理,在愛情面前原來一無是處。但也終於明白,我們也許生來就是單身,有很多路只能自己走過。現在你自由了,我也是。

接著我們分別會去看世界上更多風景,遇見更多人,也許會再受一點傷,但由別人來療傷。

你不會永遠是莽撞的紅色,我也不會永遠是憂容的藍色,我們不會永遠都用同個樣子停留在原地的。

 

我是一個不懂事的人,很高興在年輕時遇見了也不懂事的你。所以我們才能共同經歷這一場冒險,也替彼此找到新的方向和世界,我沒辦法擁有你的天長地久,至少慶幸在一去不返的青春中有你最無私的陪伴。我在前方衝個頭破血流,也會有你在後面幫我善後,因為深知這一點,我才如此無所畏懼。但你的氣息已經漸漸不在這個城市裡了,輪廓也逐漸模糊,回憶也沒再那麼尖銳了。大概是因為,今天是分手後的第三十三天吧。

 

真正的愛,在欲望熄滅後才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