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遊
世界上沒什麼不可能或不可行的事
只要想,就去做!(勵志個屁阿!)

第四次造訪,最短卻是最棒的一次

《國泰航空》
班機選擇如下 (TWD5400元含稅)

CX0465

Q

11 DEC

07:05

08:55

CX0408

Q

11 DEC

22:55

00:30

※去程航班取消,改搭6:00班機,提早抵港!


老姑娘這次去香港最大的目的就是!!!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長日坐在辦公室裡
搞得我像老10歲,少女心也不知哪去了
只好去算命
算命師就說我需要解放

好啊可是,除了性解放,我卻想不到更好的做法
身為一個傳統婦女,怎麼可以隨便給人家看肚臍

只好包包一背、機票一刷,出發~

 

  

《事前準備》─申請港簽(*或持台胞證)點我
閱讀完注意事項,請選下方第一個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點我
請填妥正確資料,把它印出來,在台灣check in就會用到!請準備好!

 

《認識香港》

1、電壓為220V,英式三插孔
有需要充電的鄉親們,請記得帶轉接頭
不然,你的電子產品會跟你的頭腦一樣,壞掉

2、1997年香港回歸,目前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

3、吃飯併桌是常態,請表現落落大方

4、請決定好要點什麼,再叫服務生
不然你被吐口水我還真的不想幫你擦臉,你有看過有耐心的浩南哥嗎?

5、跟台灣沒有時差,要騙人的請先打好草稿~

 

《購買票券》

有些東西出發前就買好才是對的!!
就算沒省多少錢,也至少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捏~

個人推薦

可樂旅遊 :不愧為台灣最大旅行社阿 (直接忽視雄獅)
除了優惠價格,解說清楚,加上服務據點多,被欺負就不怕找不到人算帳阿!連結點我

KLOOK:線上售票平台,下載就有優惠代碼~也很好用
(網站設計的很美,超容易被洗腦請大家小心哈哈) 連結在這

 

這次在可樂旅遊先買了:
1、迪士尼門票實體入園門票 TWD. 1955

(免費升等二日!!!!) 比普通一日票還便宜呀~ 詳細使用說明請點我

  

 

3、迪士尼二合一餐券 TWD.529

可以兌換一套餐廳主餐+一杯攤販汽水,在迪士尼很容易餓阿...推薦購入!

  

 

3、香港單程機場快線 TWD.280

(現場買是HKD100元~各位客官一定要先在台灣買好兌換券啊) 詳細說明請點我《香港交通小撇步》

  

 

4、四日無限網卡(好啦其實是別人送我的)TWD260
「中國移動」這公司聽起來很雷 (對拉,我就是意識形態)
但這張卡真的好用的!! 網路穩、速度快,插進去>///<就能用 (需要簡單設定)

 

 

 

《行程安排:政經中心─中環》

機場快線搭到香港站,步行至中環,共約35分鐘

在中環,很容易迷路,每條路都長的幾分神似
但已經去過幾次,對一些路名比較熟悉了,倒是不困擾我

不過當初走的冤枉路,還是會故意拐進去
因為朋友猖狂的笑聲幾乎還迴盪在那些死巷


中環這次擺上幾個重點

1、翠華  2、檀島  3、HardRock  4、蓮香樓  (怎麼都在吃?)

※食物就是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阿~請自行斟酌※

1、到翠華最喜歡吃沙嗲牛腩+凍奶

希望喝了可以凍齡又長奶哈哈哈哈哈哈哈
PS‧這是早餐部分,所以是沙嗲牛腩泡麵~~~

  

 

2、檀島咖啡,一定要吃蛋塔

極品蛋塔的名字雖然是店家取的 (好意思),但我給87分不能更高!!! 

  

 

3、HardRock在蘭桂坊酒吧街一帶~11點開門

直接闖進去噴HKD350,然後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的走出來哈哈哈
不過這家Hard Rock蠻小的,選擇不多~

  

 

4、蓮香樓推車式飲茶 (老酒樓)
因為旅遊書或網路上有被推,裡面遊客不少
但香港本地人更是多,環境不是太乾淨,也很吵、很擠
吃飯吃到胃出血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可是為了吃我甚麼都願意~

 

 

這次很深度的在中環走了好久 (腿已斷)

中環的魅力,大概就在於不同的街角跟不同民族的人吧

皇后大道彷彿還留著英國的璀璨影子,但每條巷子裡卻又盡是東方的薈萃
也許因為時間短暫,我反而更珍惜隨意穿梭的機會
西方的氣息與一幢一幢矮樓相織交錯,常常都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全球最小:香港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從中環/香港站搭港鐵到迪士尼,約30分鐘,需於欣澳站換一次車

因為有點年紀了,對遊樂設施並不是很執著
中午過後才入園,只想看表演、感受童話氣氛就好

「睡美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迪士尼就像楚門的世界 (註:楚門的世界是一部電影,有興趣請按我)
一切都是被細膩打理、安排好的異世界
走進去之後彷彿會忘記塵世間的很多事 (確定不是失智?)
也許這就是迪士尼最棒的offer吧!!

推薦大家一定要看的表演有:

1、「獅子王慶典」
2、「迪士尼魔法書房」
3、「迪士尼飛天巡遊」
4、「星夢奇緣煙花表演」(閉園煙火)

迪士尼詳細介紹請點我!!!《香港迪士尼的平行時空》

  

小小的香港,擠著700多萬人,樓建的好高,天空變得好窄
聽著一知半解的廣東語,突然覺得自己很淺很薄,時間好少好輕

頂多再活個幾十年也是草命一條而已,的那種感覺。

 

充完電可以好好地上班了(才怪)
不同形式的旅程
無論是很吵得一群人,或是很安靜的一個人
都有獨特的滋味。旅行大概就是要好好享受這些

 

延伸閱讀

香港│交通:小撇步說明書[2016]
香港│旅:在迪士尼裡的平行時空!
香港│食:褲子在中環撐爆/Part1
香港│食:中環吃到吐/Part2

arrow
arrow

    pigg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